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媒体观察

“开门问政”有多真就能走多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日报 2021-03-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针对去年12月底排队人数较多、等待时间较长的情况,不动产登记中心有无好的解决方案?”“除了在市民大厅办理不动产业务外,还有其他方法吗?”……2月26日,在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的“开门问需,你问我帮”开放式问政会上,20位在市民大厅办理过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企业代表和市民,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提问。当天,有15个问题现场得到解决解答,未解答的问题则被列入整改清单,限期整改,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限期未整改的工作事项,还将通过周专项督查、月度绩效考核,点名道姓、责任追究等方式严格再落实。

正所谓,好问则裕,自用则小。“开门问政”向来是了解民意民情的最佳渠道之一,既为公众参政议政、监督政府打开了一扇窗,也为政府部门吸纳意见、改进工作提供了平台。尤其是审批服务管理这样原本就需要每日与群众打交道的工作,具体操作中存在哪些弊病、流程是否有“梗阻”、群众非议最多的是什么等等,靠坐在办公室里、服务桌后是想不出来的。只有与群众面对面、鼓对鼓、锣对锣地互相“敲击”一番,才能真正找到工作中的缺点,有的放矢、改正提高。

此次问政会,无论从流程还是结果上,都不难看出相关部门实打实解决问题的诚心。诚意足是好事,起码比坐在家里“拍脑袋”“憋思路”,最终群众不买账、工作难收场来得好。但问政最终效果如何,还得看问题解决得如何、政策落实得如何、整改跟进得如何。还是那句话,“开门问政”问得真、改得好,才能走得远、得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