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媒体观察

银川市28.3亿元社保减免缓退政策红利落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新华网 2021-03-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记者日前从银川市税务局获悉,该局严格落实社保费等各项减免政策,2020年有2.8万家企业共计减免工伤保险、失业、养老和医疗“三险”、社保费缓缴、社保费退(抵)等28.3亿元,全面完成企业阶段性社会保险费减免缓和退(抵)费各项工作,为企业生产发展注入活力。

为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银川市各级税务部门按照“尽可能线上办”原则,综合利用各种手段和多种渠道,积极主动为大中小微企业办理阶段性社会保险费减、免、缓、退(抵)业务提供安全便捷的办费服务,积极与社保、医保部门协作,按照“社保核定,税务征收”的模式简化减免流程,采取费率式减免,从社保核定环节就直接减免企业应享受的减免金额,以最快速度将政策红利落实到企业,对缴费人在政策享受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反馈和帮助解决,营造良好的政策落实环境,得到缴费人一致好评。

宁夏天豹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期间损失1200万元,企业艰难前行之际,共享受社保费减免595.4万元、房产税减免23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14万元,为企业企稳回升注入了资金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