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媒体观察

银川市多个项目享受“区域评”改革红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4-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从2018年9月启动的建设项目“区域评”工作已经让不少企业享受到“区域评”工作带来的红利。截至目前,全市9个园区已全部开展“区域评”改革。

这两天,苏银产业园频频传来喜讯:小司南机器人、人体组织细胞库、华昊生物医药、新型高科技植物营养素研发生产等20多个建设项目企业近期都不约而同地收到了“区域评”工作带来的红利。靠着“区域评”改革,这20多个建设项目企业已经累计节约资金200余万元。区域评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推进难度最大的一项改革内容,企业时常因为各项繁琐的评估工作耗时耗力耗钱,而众多企业重复的投入评估,也不利于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快速运行。2018年9月,为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方便企业办事,银川市出台了《关于开展建设项目“区域评”工作的通知》《关于采取“多评合一”模式开展区域评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区域评”改革措施。

改革举措出台后,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指派专人指导组织各园区开展“区域评”工作。针对各园区的不同情况,各个园区统一组织实施了规划环评、水土保持、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气候可行性论证、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估、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一系列评估工作。在这些评估工作的基础上,各个园区形成了区域内建设项目可共享共用的整体性评估成果。

随着“区域评”工作推进,全市9个园区已经陆续编制了评估成果。目前,这些“区域评”成果已经充分应用到了实际建设项目中,不少企业都从中受益。未来,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化“区域评”改革成果,规范“区域评”成果的应用规范,让改革最大限度地惠及到更多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