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媒体观察

做实“绣花功夫”!银川三区政务服务大厅 实现综合窗口设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10-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9日,记者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获悉,目前银川三区政务服务大厅已全部实现综合窗口设置,所辖民生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平均占比96%,村(社区)为民办事代办点综合窗口平均占比90%。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按照“1121”工作法对各县(市)区进行了定期督导,让基层政务服务不断提质增温。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审批服务管理局针对政务服务、市场准入准营、工程建设项目等领域的标准化、场景化、便利化改革,梳理出了5个方面8个类别的30项督导要点。

按照“1121”工作法,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对各市区(市)县、9个产业园区、5个部门专业分厅的政务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让政务服务改革在基层得到系统推进。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121”工作法是一周一上报、一月督导、两月一排序、一季一通报。目前,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已经连发了三次督导通报。通过一周一上报、一月督导、两月一排序、一季一通报,各县(市)区上紧了政务服务改革发条,有计划有目标地加强整改、落实改革。

除了三区政务服务大厅,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的政务大厅综合窗口平均占比已达87%,所辖民生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平均占比79%,村(社区)为民办事代办点综合窗口100%实现综合窗口设置。如今,基层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告知承诺跨省通办综合窗口推进基层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等改革创新也在基层政务服务阵地全面推行。

在此期间,各县(市)区也涌现出不少政务服务改革亮点。灵武市打造了百事通办基层政务服务品牌,全力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西夏区宁阳广场快易点因地制宜服务商圈创业者,镇北堡镇三级跑长制政务服务模式织密便民服务网,让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面对全市上下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的任务目标,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也拉紧了政务督导网,计划开启新一轮督导,让政务服务改革的便民化举措在基层全面落地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