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媒体观察

银川46项“放管服”改革经验向全国推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2-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记者12月22日从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报告2021》,我市2020年的营商环境评价表现优异,作为典型经验及改革亮点,不动产抵押政银合作、不停电作业体系、一件事一次办、容缺办理等46项改革经验已向全国推介,银川成为全国优化营商环境标杆示范引领城市。

近年来,通过创新政银合作模式,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与金融机构形成了深度合作,实现了“数据直联”,银行可在信贷系统直接发起登记申请办理入库手续,查询不动产权利状况等信息,不动产抵押政银合作的创新已在国内多地得到推广应用。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广泛应用旁路作业、替换式检修等多种技术,全力保障“不停电作业体系”,截至12月22日已累计完成各类不停电作业3396次,减少停电29.37万时户,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2020年度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中,银川的供电可靠性继续保持西北第一。通过“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银川已完成了12项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的流程梳理,并在宁夏政务服务网上线了开办职业培训机构、开办宾馆、办食品生产许可证等22个“一件事一次办”场景应用功能。

通过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银川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步入深水区,优化营商环境已经成为牵动全市30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发力攻坚的大工程。据了解,2022年即将到来,我市已经为对标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列出了新的工作计划,提升纳税服务、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优化信贷结构等一系列目标任务均已提上日程,将力争在更多的营商环境指标评价中成为全国的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