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媒体观察

银川今年已节省给水外线投资1012万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12-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银川紧扣国家、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要求,着力打造政策更优、成本更低、审批更少、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的“五好”营商环境品牌,全市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市场活力持续迸发。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报告2021》显示,银川市在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中表现优异,用水用气、登记财产、获得信贷等12项指标获得全国标杆称号。12月20日记者从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聚焦用水便利度提升,建立了全覆盖、全方位的供水服务体系,开展供水“零投资”接入服务,已为89个新开工项目节省给水外线投资1012万元,累计减少企业用户跑路次数979次、减少办理时间1068天。

2018年以来,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相继推出“银川中铁供水服务”公众号、“微信营业厅”等线上服务平台。同时,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还借助“i银川”APP、“银川中铁水务”门户网站、96666供水服务热线等多个途径推行“零跑路”“不见面”报装,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和经营成本。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用水报装累计由原来的10件申请材料、9个环节、不少于30个工作日,减少到现在的零资料、2个环节、5个工作日,精简材料达100%,精简环节80%,压缩时限80%以上。

此外,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还协调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宁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提前获取项目信息,实现了供水服务提前介入,免去了客户多头跑路的麻烦,给水外线完全由供水企业投资建设,切实为企业降低了投资成本。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正式上线的新版“微信营业厅”除了增加了公众号缴费、代缴水费、预存水费、用水分析、政策告知等实用功能外,还在首页增设了“长辈模式”。这一“长辈模式”为老年人推出了专属的“互联网+智慧水务”服务,解决了老年人用水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