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媒体观察

银川市政务事项综合窗口受理新增29项事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人民政府网 2022-01-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事项综合窗口受理平台近日上线了29项交通运政事项。至此,银川市政务事项综合窗口受理平台上线事项达到了701项,上线事项涵盖了市直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和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事项。随着银川市政务事项综合窗口受理平台上线事项扩幅增面,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审批新模式也为银川开辟了打破信息壁垒、整合审批数据的新起点。

银川市政务事项综合窗口受理平台于20211月正式上线。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于平台运行当月就上线了首批20个商事服务事项,之后陆续上线了大批市直部门政务服务事项以及县(市)区政务服务事项。教育、民政、自然资源、卫健、气象等诸多市直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均通过银川市政务事项综合窗口受理平台得到统一归集。各县(市)区也在银川市政务事项综合窗口受理平台上统一办件,开创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审批新模式。此次新上线的29项交通运政事项包含17项承诺件和12项即办件,均为交通运政事项中的高频事项。上线的事项包含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经营许可、车辆运营证核发、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出租汽车经营许可等。

今后,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还将继续深化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审批新模式,上线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让更多政务数据在这一平台上归集整合。随着政务服务数据不断归集,政务服务大数据将释放红利,银川将通过这些大数据精准推进政务服务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