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乡村振兴>国家政策

索 引 号:11640100MB17282123/2022-00279 发布日期:2022-05-0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名 称:“五一”假期 银川休闲农业备受青睐

“五一”假期 银川休闲农业备受青睐

    今年“五一”假期,受疫情影响,很多市民并未选择跨省区旅游,而是就近就便选择近郊游“微度假”,来到乡村,欣赏我市田园风光,体验农耕文化,休闲农业和乡村游成为广大市民首选,尤其自驾游异常火爆,赏花、采摘、烧烤、游园、亲子游等休闲农业热门项目备受青睐。“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休闲农业园区实现营业收入1340万元,同比增长10.4%,接待游客43.6万人,同比增长15.6%,极大提升了乡村旅游人气,休闲农庄接待游客和营业收入大幅上升,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今年以来,银川市大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强化精品打造,挖掘农业多种功能,加快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养生养老、创意农业、农耕体验、特色民宿等休闲旅游产品,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共发展休闲农业经营主体167个,累计创建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4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5个、国家星级农庄(园区)19个一批彰显地区特色、体现乡村价值、乡土气息浓厚的农旅融合发展典型逐步显现,我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驶入“快车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