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索 引 号:11640100MB17282123/2022-00328 发布日期:2022-06-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名 称:国际农发基金“贷”动特色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国际农发基金“贷”动特色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初夏六月,走进银川市国际农发基金项目设施农业园区,新建的日光温棚整齐排列,规模可观,这是银川市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之一,总投资3190万元,新建大跨度温室大棚78栋,计划分三年建成。目前园区20栋大棚已投入使用,预计年可新增产值892万元。


兴庆区月牙湖村设施农业园区


银川市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位于兴庆区月牙湖乡,计划总投资7200万元,其中国际农发基金贷款3479万元,宁夏财政配套资金3721万元,贷款由中央财政统借统还。该项目计划2024年12月全面完成,预计3289户10371人直接受益,根据总体规划,该项目以瓜菜和肉牛等特色优势产业为重点,调优种养结构、调大经营规模、调长产业链条,推进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促进小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与产品市场深度融合,培育扶持合作社扩大市场占有份额,努力实现小产业向全链条转变,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大棚内,白嫩的蘑菇、鲜红的番茄……绘成了一幅富有生气的乡村画卷。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实施以来,通过提升耕地质量、水源工程建设、乡村道路建设和温室大棚建设等措施,强化农业生产条件,在兴庆区月牙湖乡已投入资金3194万元,修建田间道路4公里,改良土壤800公顷,新建新型温室大棚73栋9.6万平方米,配套滴灌管网570亩。

大棚由合作社实行统一管理和销售,合作社带动农民参与其中,让过去一直靠种植大田作物为生的村民有了增收的新途径,村民可以在家门口工作。近日,银川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兴庆区月牙湖乡,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核查,有效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持续巩固建设成果。下一步,银川市将加强农民培训,让农民自己把大棚种起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