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乡村振兴>银川市政策

索 引 号:11640100MB163606X7/2021-00119 发布日期:2021-09-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市卫健委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党委,银川市卫健委委属各党委(总支、支部),委机关相关科室:

现将《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银川市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

                                 2021年9月8日

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

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等11厅局《关于印发宁夏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卫发〔2021〕102号)、《银川市委办公室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推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党办〔2021〕70号)、《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银川市关于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党办〔2021〕69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东西部协作指示批示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决策部署,在5年过渡期内,保持健康扶贫主要政策总体稳定,调整优化支持政策,进一步补齐移民地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短板弱项,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进一步提升健康水平,为移民地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二、主要目标

    到2025年,农村低收入人口基本医疗卫生保障水平明显提升,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逐步优化;移民地区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能力和可及性进一步提升;重大慢性病、传染病、地方病得到有效防控;农村卫生环境进一步改善,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明显提升,健康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三、主要任务

    (一)持续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巩固基本医疗有保障

    1.优化实施疾病分类救治措施一是精准核查。各县(市)区卫健局要将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已脱贫人口救治等工作相结合,做到“平战结合”,安排专人逐户逐人对已脱贫人口开展疾病筛查,核准患病情况,将新增患病人员全部纳入救治管理。二是精准救治。脱贫人口(含移民安置区)中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在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救治管理,37种大病患者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三是精准管理,按患者病情分类追踪管理。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脱贫人口应签尽签,提供公共卫生、慢性病管理、健康咨询、中医干预等综合服务。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等患者的规范管理和健康服务。

牵头领导:赵向华、汤齐生、李继跃

牵头科室:医政与中医药科、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科、卫生应急与疾控科、法规与综合监督科、人口发展与妇幼健康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2.优化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在有效防范制度风险的前提下,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易返贫致贫人口、急危重症人员享受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患者入院时不需缴纳住院押金,只需在出院时支付医保报销后的自负医疗费用。加强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信息互联互通,继续实行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

牵头领导:赵向华

牵头科室:医政与中医药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3.优化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对脱贫村1000人以上50个移民致富行动重点村(社区)所在县级医院卫生院、卫生室设置和人员情况进行普查,查漏补缺,保证达到国家的“三个一”、“三合格”、“三条线”要求。同时,动态监测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变化情况,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实行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动态清零。采取巡诊、派驻等灵活多样方式,确保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

牵头领导:汤齐生、赵向华

牵头科室: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科、医政与中医药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4.完善因病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一是健全防止因病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将相关信息及时反馈、预警核实。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要根据乡村振兴、民政等部门推送共享的数据,安排专人对数据进行比对,及时将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大病、重病患者纳入信息管理系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每季度)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人口大病、重病救治情况进行动态监测,主动发现患者、及时更新修正、完善患者信息数据。二是各县(市)区及时发现、转运患者到县级医疗机构诊治,县级医疗机构做好救治、康复等健康服务,对疑难重症患者及时上转治疗。

牵头领导:时新花、赵向华

牵头科室:健康综合科、医政与中医药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5.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健康帮扶机制。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制定并印发农村低收入人口健康帮扶措施,将农村低收入人口纳入大病专项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要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报告登记和救治救助,做到应管尽管、应治尽治;做好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医疗照护和儿童青少年近视等预防。

牵头领导:汤齐生、赵向华

牵头科室: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科、医政与中医药科、卫生应急与疾控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二)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提高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1.强力推进县域紧密医共体建设。永宁县、贺兰县和灵武市以县级人民医院为牵头医院,将县域内其他公立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作为成员单位,组建独立的非营利性质的医疗健康总院,形成县域紧密型医共体。落实“五统一、七不变”,实现资源共建共享、管理同标同质、服务优质高效、利益各方共赢。成立开放共享共认的影像、心电、超声诊断和医学检验等业务中心,探索专科一体化和专科联盟建设。推进基层检查、上级诊断和区域内互认。落实“总额控制、结余留用、年度清算、超支不补”医保支付政策。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绩效激励政策。推进卫生专业人员“县聘乡用、乡聘村用”、乡村一体化管理,落实“两个允许”要求,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落实签约居民在就医、转诊、用药等方面的差异化政策,逐步形成家庭医生首诊、转诊和下转接诊的模式,县域就诊率达到90%以上。

牵头领导:汤齐生、赵向华

牵头科室: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科、体制改革与科技教育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2.加快医疗卫生机构提质升级。加强村卫生室中医药设备配置和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支持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规范化建设,提升县级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中心能力。推动县级中医医院达到国家标准,移民地区乡镇卫生院中医馆至少配备1名中医医师。加强村卫生室中医药设备配置和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

牵头领导:赵向华、汤齐生

牵头科室:医政与中医药科、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

3.补齐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短板。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加强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用房和实验室建设,配齐实验室仪器设备,提升重大突发疫情监测和处置能力;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信息化建设,提升监测预警能力、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急救治和应对条件,各县(市)区至少1-2家卫生院设置发热门诊。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儿童保健医师配备,强化儿童保健人员、新生产儿科医师培训。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督促各县(市)区制定年度推进工作方案,组建专家团队,利用紧密型县(区)医共体(医联体)开展技术、设备、人才、管理方面的帮扶,到2025年,每个县(市)区至少有1-2家乡镇卫生院达到国家推荐标准。要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立精神(心理)科,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人员配备,搭建基层服务网络。加强卫生监督执法体系建设,推进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支持监督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及执法装备配备,推进监督信息化工作。

牵头领导:汤齐生、赵向华

牵头科室:卫生应急与疾控科、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科、医政与中医药科、法规与综合监督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4.强化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实施全科医生特岗计划、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积极支持引导在岗执业(助理)医师参加转岗培训,注册从事全科医疗工作。推进基层卫生职称改革,对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可放宽学历等要求,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严格落实卫生技术人员职称“凡晋必下”制度。各类培训项目优先满足移民地区需求。选派乡镇卫生院临床医生到县级医疗机构跟班培训,县级医疗机构选派人员支援基层医疗机构,到 2025 年乡镇卫生院临床医生轮训实现全覆盖。各县(市)区卫健局会同辖区人社局,对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招聘中级职称或者硕士以上人员和全科医学、妇产科、儿保科、儿科、精神心理科、出生缺陷防治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宁夏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卫发〔2021〕102号)文件内容执行。支持和引导符合条件的乡村医生按规定参加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优化乡村医生队伍,稳步提高在岗乡村医生待遇保障水平,继续实行年满 60 周岁的乡村医生退出村医岗位时按规定享受离岗生活补助。

牵头领导:汤齐生、时新华、赵向华

牵头科室: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科、组织人事科、医政与中医药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

5.深入开展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一是聚焦核心能力提升,加大“组团式”帮扶,盘活专家资源,丰富帮扶形式,打破医院帮扶界限,探索区域帮扶、专科帮扶,推动对口帮扶升级转型。要健全完善对口帮扶配套政策,指导市一医院、市中医院和盐池县人民医院、海原县中医院续签对口帮扶协议,在前期帮扶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明确每年帮扶的目标、内容、人员,注重提升远程医疗服务利用效率,持续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医疗服务能力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提高县级医院平战转换能力,同时,将银川市三级医院对口帮扶情况纳入公立医院综合考核办法。二是持续加强移民地区对口帮扶工作。市属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通过业务技术协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式,助推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新技术、创建新科室,提升卫生院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能力,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使惠民、便民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

牵头领导:赵向华、汤齐生

牵头科室:医政与中医药科、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6.加快“互联网十医疗健康”发展。支持移民地区乡镇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健康管理、“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互联网+”健康教育等。完成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实现市、县、乡、村医疗机构上下联动和业务协同。实施基层人工智能辅助诊断能力提升项目,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诊疗能力。银川市属各医疗机构要加大对移民地区乡镇远程医疗服务的支持,将优质医疗资源向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延伸。

牵头领导:时新花、汤齐生

牵头科室: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7.进一步加强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对县级二级医疗机构(含专科医疗机构)申报的重点专科,给予政策支持,优先满足移民地区需求,提升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培养临床专科人才梯队、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下沉。

牵头领导:赵向华

牵头科室:医政与中医药科

责任单位: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卫健局

(三)完善防控机制,提升移民地区居民健康水平

1.强化重大疾病综合防控。加强对各县(市)区传染病监测报告和分析研判,落实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做好流感、出血热、布病、乙脑、炭疽等重点传染病监测,落实综合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落实遏制艾滋病传播、结核病行动计划。持续实施农村改水、食盐加碘策略,推广低氟砖茶,开展包虫病普查普治、地方病防控监测、现症病人救治管理。对心血管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癌等9种重大慢性病进行医疗机构机会性筛查干预,开展上消化道肿瘤精准防治。加强老年人群重点慢性病的早期筛查、干预及分类管理,开展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等疾病的早期筛查和健康指导。

牵头领导:汤齐生

牵头科室:卫生应急与疾控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市疾控中心

2.实施重点人群健康改善行动。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产前筛查、新生儿免费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为移民地区脱贫户新生儿筛查耳聋基因,继续实施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做好孕产妇健康管理和 0-6岁儿童健康管理,强化出生缺陷防治。深入开展婚育宣传教育,做好生育咨询指导,激励优生优育,落实生育登记制度,加强农村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在农村综合服务设施建设中,统筹考虑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建设,加大对农村家庭的科学育儿指导力度,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发挥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作用,推进医养结合,完善上门医疗卫生服务政策,维护老年人健康。

牵头领导:李继跃、汤齐生

牵头科室:人口发展与妇幼健康科、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医疗卫生单位

3.进一步推进健康促进。进一步开展移民地区健康促进行动,推动健康教育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开展健康科普知识普及行动。深入推进减盐、减油、减糖和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三健”活动,在家庭推广使用限量盐勺、限量油壶、健康腰围尺,引导居民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提升农村居民心理健康素养,开展对抑郁、焦虑等常见精神障碍的早期筛查,及时干预,提高治疗率。

牵头领导:时新花、汤齐生

牵头科室:市健康教育所、应急卫生与疾控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医疗卫生单位

    (四)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实践活动质效

    1.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精神”,积极与对口帮扶村级党组织联系对接,加强党建工作互学互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主动了解群众卫生健康需求,积极向对口帮扶村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就医防病遇到的困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牵头领导:时新花

牵头科室:机关党建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党委、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

2.建立包抓移民致富提升行动重点村工作机制。科学规划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南村发展,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落实具体帮扶措施。促进群众就业创业,加强就业服务保障。聚焦基层设施短板弱项,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泾灵南村教育发展,促进健康乡村建设,提升泾灵南村卫生室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有序推进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不断改善泾灵南村人居环境。健全完善党组织工作制度,提高村干部依法办事能力。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

牵头领导:时新花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单位:灵武市卫健局

四、组织实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全市卫健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通过持续帮扶增强各地区内生发展动力,强化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市卫健委成立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详见附件1),创新性开展“党建促健康帮扶行动”,即:委属67个党支部包抓全市移民致富提升行动50个重点村和2个驻点村(详见附件3),把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和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市)区卫健局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与包干医院(详见附件3)对接,建立帮扶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计划等。委属医疗卫生单位基层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对支部帮扶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包干党支部要建立工作台账(详见附件4),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即:“一村一承诺、一村一清单”。建立3+7+x长效工作机制,面向3类对象,即:面向群众、面向基层党组织、面向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采取7项措施,即:面向群众:对患大病、重病、慢病已脱贫健康立卡贫困户等重点人群十人开展入户随访、健康巡诊爱心帮扶送温暖,开展百人健康教育讲堂,开展千人义诊咨询服务;面向基层党组织: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面向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签订1份帮扶承诺,开展1次实用技能和适宜技术培训,开展1次健康扶贫政策培训;X为各县(市)区立足实际,开展健康帮扶活动。市卫健委将把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健康银川绩效考核。

(三)加强督导工作。市卫健委成立分片包干工作督导组(详见附件2),由委相关领导带队,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对工作推进缓慢、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属医疗卫生单位基层党组织于9月15日前报送工作方案,11月20日之前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及帮扶工作台账至市卫健委机关党建科并抄送健康综合科(有数据、有举措、有图片,内容详实、文字干练)(详见附件4)。

(四)强化政策宣传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电视、报刊等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有关政策,提高群众知晓度;要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典型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和引导作用,树立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联系人:机关党建科:朱 毅  

邮 箱:ycwjcczg@163.com    电话:0951-6888089

健康综合科:王 丹

邮  箱:jkfp_bgs@163.com    电话:0951-6888161

附件:1.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

         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

      2.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

        兴有效衔接分片包干组

      3.银川市卫健党工委基层党组织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

        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分片包干小组一览表

      4.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

        振兴有效衔接一村一清单帮扶台账

附件1:

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

组   长:马晓飞 市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

          章玉明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

长:赵向华 市卫生健康党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

汤齐生 市卫生健康党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

时新花  市卫生健康党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

李继跃 市卫生健康一级调研员

张学军 市卫生健康四级调研员

刘芸莉 市卫生健康四级调研员

李文刚  市卫生健康四级调研员 

成   员:

杜  钧  贺兰县副县长、卫健局局长

庞文兵 兴庆区卫生健康局局长

   汪生平 金凤区卫生健康局局长

      马富琴 西夏区卫生健康局局长

      李淑娟 永宁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马少华 灵武市卫生健康局局长

牛凌斌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马瑞霞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

柏学民  银川市第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赵  军  银川市第人民医院院长

戴凤琴 银川市第人民医院院长

刘本臣  银川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

王  军  银川市中医医院院长

关立林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

顾  洁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院长

王建华  银川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田纪安  银川市紧急救援党支部书记、主任

王彦海  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赵梅萍  银川市监督所党支部书记、所长

沈  茜  银川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李国新  西夏区朔方路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陈祥军 市卫生健康办公室科长

杨冬梅  市卫生健康健康综合科科长

石东虎  市卫生健康组织人事科科长

     赵春梅  市卫生健康宣传与对外交流合作科科长

     孙矿生 市卫生健康体制改革与科技教育科科长

    季  楠  市卫生健康卫生应急与疾控科科长

      雷  平  市卫生健康人口发展与妇幼健康科科长

      熊文涓  市卫生健康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科科长

杨  虹 市健康教育所所长

袁  方  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主任

附件2: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分片包干组

第一小组

组 长:马晓飞  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

        李继跃  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

副组长:陈祥军

成 员:雷 平、王倩莹、孙  悦、王 剑、吴  杰、苏 华、田 馨

联络员:孙  悦

包干单位:兴庆区

第二小组

组 长:章玉明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

李文刚  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

副组长:石东虎

成 员:朱 毅、徐 倩、余慧琴、王小军、李  雪

联络员:余慧琴

包干单位:金凤区

第三小组 

组 长:赵向华  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

刘芸莉  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

副组长:孙矿生

成 员:马  宁、马  霞、赵保民、姜 峰、孟瑾婧

联络员:孟瑾婧

包干单位:西夏区

第四小组

组 长:张学军  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

副组长:季 楠

成 员:赵春梅、闫晓红、杨 虹、张淑兰

联络员:张淑兰

包干单位:永宁县

第五小组 

组 长:时新花  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

副组长:杨冬梅

成 员:胡杰利、韩  龙、丁雪星、王  丹、吴 芸

联络员:王  丹

包干单位:贺兰县

    第六小组 

组 长:汤齐生  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

副组长:熊文涓

成 员:李  梦、尹  柳、殷 燕马晓清

联络员:李  梦

包干单位:灵武市


附件3:

银川市卫健党工委基层党组织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分片包干小组一览表

序号

县(市)区

乡镇

村(社区)

包干医院

包干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

联系电话

党支部人数

县(市)区责任领导

县(市)区联络人

1

兴庆区

掌政镇

新创家园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五官联合支部委员会

杨晓东

18109502422

15人

庞文兵

彭晓丹 15296976896

2

月牙湖乡

滨河家园二村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支部委员会

马  晖     

13895664008                

23人

3

月牙湖乡

滨河家园五村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联合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联合支部委员会

敬  然      张晓娟

15909681313  13895085227

15人       16人

4

月牙湖乡

滨河家园一村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院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联合支部委员会 

赵智龙      陈  芳

13709592186     18395183989

11人       16人

5

月牙湖乡

滨河家园三村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联合支部委员会

周常春

13895181866

16人

6

月牙湖乡

滨河家园四村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联合支部委员会

张晓鹿

13895379776

19人

7

月牙湖乡

塘南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功能联合支部委员会

曹  烨

13519289090

22人

8

月牙湖乡

大塘南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支部委员会

王  平

13995295766

16人

9

月牙湖乡

大塘北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支部委员会

许大庆

13909587382

21人

10


月牙湖乡

海陶北

中共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行政支部委员会

郑志明

13995283676

29人

11


月牙湖乡

海陶南

中共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支部委员会

张波

13909573379

19人

12

月牙湖乡

小塘

中共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支部委员会

李永宁

13895688243

24人

13

金凤区

良田镇

金星村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普儿支部委员会

李  磊

13995189707

16人

汪生平

张俊伟 18695531016

14

良田镇

园林村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检验支部委员会

韩  磊

18709563937

19人

15

良田镇

光明村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支部委员会

张洪炜

13895079996

12人

16

丰登镇

和丰村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门诊支部委员会

李  波

13895018059

10人

17

丰登镇

润丰村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支部委员会

崔  琪

1389509507

10人

18

良田镇

和顺新村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生殖支部委员会  

包俊华 

13995389576 

14人

19

良田镇

兴源村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功能支部委员会     

多  涛 

13519293892 

14人

20

良田镇

植物园村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支部委员会

强金萍

18695146744

13人

21

良田镇

园子村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康复支部委员会

李  欢

13519218099

11人

22

良田镇

泾龙村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外科支部委员会

张  萍

13895175778

12人

23

西夏区

怀远路

富宁村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急诊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手术麻醉支部委员会

袁  媛      赵勇东

13909518025  13995280129

10人       10人

马富琴

周  娟 13995008873   

24

贺兰山西路街道

同阳新村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支部委员会

朱冬庆

13995079162

12人

25

兴泾镇

泾河村

中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药剂支部委员会

顾侃茹

13995076698

14人

26

兴泾镇

泾华园

中共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李国新

13995111510

17人

27

兴泾镇

泾华村

中共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支部委员会

郑秀云

13835173260

37人

28

兴泾镇

黄花村

中共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支部委员会

李健挺

13723383168

21人

29

兴泾镇

兴盛村

中共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医技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口腔医院种植支部委员会 

吴欣星     杨丽

13995207973  13895199825   

31人  9人

30

兴泾镇

西干村

中共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行政后勤支部委员会

马静

18909561875

33人

31

永宁县

闽宁镇

原隆村

中共银川市口腔医院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口腔医院行政支部委员会    

赵秀君

18995166449

19人

李淑娟

高端端 18465113982

32

闽宁镇

福宁社区

中共银川市口腔医院医技后勤支部委员会

倪钢

15009667009

16人

33

闽宁镇

福宁村

  中共银川市口腔医院口内第一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口腔医院口内第二支部委员会             

王晓飞     张  明

   13995273450  18195141231

17人    17人

34

闽宁镇

木兰村

中共银川市口腔医院正畸支部委员会

刘伟

13895487753

17人

35

闽宁镇

玉海村

 中共银川市计划生育指导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计划生育指导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沈  茜

13995182920

7人

36

闽宁镇

武河村

中共银川市口腔医院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口腔医院口外支部委员会

王  泰

18395213500

16人

37

闽宁镇

园艺村

中共银川市口腔医院修复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口腔医院鼓楼门诊支部委员会

赵旭斌      张  玮

13895370131  13895110799

17人        4人

38

望远镇

富原社区

中共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卫生监督所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卫生监督所支部委员会

田纪安      赵梅萍

13629511798  13895079187

17人       13人

39

李俊镇

玉泉营社区

中共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三支部委员会

武振军    高  斌

13909509177 13709577363

16人    16人

40

胜利乡

黄羊滩社区

中共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支部委员会

王光俊

13519214686

21人

41

贺兰县

洪广镇

广荣村

中共银川市中医医院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中医医院住培支部委员会

张  骞

18995164316

26人

杜  钧

李 晶 13895089398

42

南梁台子

隆源村

中共银川市中医医院行政支部委员会

王  黎

13895111357

33人

43

洪广镇

欣荣村

中共银川市中医医院药械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中医医院社区支部委员会

刘  军       赵小祥

13995281082   13995286330

23人     11人

44

金贵镇

江南中心村

中共银川市中医医院临床第一支部委员会

李国徽

18995006005

35人

45

洪广镇

洪广社区吉荣苑

中共银川市中医医院临床第二支部委员会

杨云

18909510688

24人

46

金贵镇

银光村

中共银川市中医医院门诊支部委员会

杨志刚

18995041778

24人

47

灵武市

城区街道办

镇河塔社区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人事财务联合支部委员会

张  欣        陈艳峰

13895110123 13995070715

13人     18人

马少华

杨  琳 13629501674

48

白土岗乡

泾兴村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社区支部委员会

任  峥        张光文

18395183990 13895088181

11人    36人

49

郝家桥镇

泾灵南村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联合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联合支部委员会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支部

 郎志存    阿丽萍  吴  杰

13895073759  13995171372  6889077  

 13人     15人    43人

50

郝家桥镇

泾灵北村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联合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联合支部委员会

刘玉敏      窦成福

15209685588 13909598638

12人    24人

51

城区街道办

西湖社区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血管联合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联合支部委员会

杨丽娜      赵永胜

13995389912 18309690302

21人    11人

52

马家滩镇

杨家圈湾村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手麻联合支部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总务后勤支部委员会

刘  洋        屠小军

15949420321 13995281466

16人    20人


附件4:

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村一清单帮扶台账

单位支部:                       帮扶村:                        时间:  年  月  日

3+7+x工作内容

工作开展情况

亮点工作

惠及人群数

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工作计划

 面向群众

对患大病、重病、慢病已脱贫健康立卡贫困户等重点人群十人开展入户随访






开展百人健康教育讲堂






开展千人义诊咨询服务






 面向基层党组织

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






 面向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

签订1份帮扶承诺






开展1次实用技能和适宜技术培训






开展1次健康扶贫政策培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