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640100-117/2018-79419 发布日期:2018-09-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牧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首届银川“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

银川市召开首届银川“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

 
  
  银川市召开首届银川“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
 

  9月13日上午9:30,银川市人民政府召开首届银川“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首届银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内容,重点介绍了“全民参与享丰收”——“丰收采摘季”系列活动、 “社会各界话丰收”——农民丰收节主题摄影、征文比赛、本次活动的主会场华夏河图·塞上禾乐村活动内容等。

  首届银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将于9月23日至10月15日举行,这是我市农业领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和中央、自治区关于设立农民丰收节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践行“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主旨的一项重要农业盛会,旨在向全社会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休闲旅游活动。

  本次首届银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以“共庆农业丰收,弘扬农耕文化,践行乡村振兴”为主题,将从9月23日起持续到10月15日,围绕“百万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分别策划了秋收运动会、农业“行家里手”评选表彰、“农夫集市”特色农产品展销、“丰收采摘季”等活动。开幕式在华夏河图塞上禾乐村启幕,当天农民丰收运动会、农民丰收艺术节、丰收节赶市集、庆丰收晒记忆4项趣味活动,会让广大农民朋友、市民朋友充分参与进来,在互动体验中共享丰收的喜悦。此外,各县(市)区也设立分会场,如西夏区源石酒庄的“歌声飘过六十年·丰硕五粟西夏川”系列活动;贺兰县常信乡稻渔空间的自治区首届银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系列活动;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红树莓扶贫生态产业园的“采树莓、品秋味、庆丰收”系列活动;灵武市“天上王母蟠桃、地下灵武长枣”赛果节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集科普教育、民俗体验、采摘品尝、娱乐休闲、特色农产品展销等多项休闲体验内容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盛宴。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我们将在以往成功举办银川农业嘉年华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突出农民主体地位和庆丰收主题,让城乡居民充分参与进来,将其办成市民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让全民全社会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银川市农牧局负责人说。

  此外,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还开设摄影、征文比赛。比赛持续到10月底,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主办方将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摄影及诗文作品,通过网络投票和评委评选的形式,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刊登。本次摄影比赛设置总奖金6000元,征文比赛设置总奖金8000元。比赛作品征集起始时间、征集结束时间、参与方式、征集作品条件、评选方式等具体内容,将通过《银川晚报》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公布。

  (来源:银川新闻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