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640106-100/2019-00017 发布日期:2018-06-14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名 称:金凤区举办重点项目推介暨银川丝路经济园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

金凤区举办重点项目推介暨银川丝路经济园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

W020180614372821208239.png


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6月12日,金凤区在银川市行政中心举办重点项目推介暨银川丝路经济园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来自银川市、金凤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朋友参加了此次会议。 

银川丝路经济园优惠政策先后经过市政府专题会、市政府常务会、市委专题会、市委常委会研究审议后正式出台。围绕摘地建设、购买及租赁入驻、招才引智、鼓励企业上市及创新、发展外向型经济等方面制定十条黄金优惠政策。重点打造行政事业性“零收费园区”,同时园区内企业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对摘地建设民营总部项目的最高给予物业每平方米750元的固定资产投入奖励;购买物业入驻企业最高给予物业每平方米300元奖励;对租赁入驻企业给予3年房租减免优惠;对园区高端人才、经济效益好的楼宇业主给予不同程度奖励;对上市企业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对通过认证的创新企业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对发展外向经济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同时,鼓励多元招商,根据就业、税收等贡献度给予招商企业奖励。针对大项目好项目,通过 “一事一议”方式“量体裁衣”“一企一策”,提高项目服务水平和落地率。

在发布会上,银川丝路经济园与宁东管委会、综合保税区签订了友好园区战略合作协议,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绿色审批通道,建立全程帮办协办工作机制,分别与红星美凯龙集团签订了爱琴海商业综合体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与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银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侨商园战略合作协议,与签约的7家企业举行了入驻丝路园区仪式。金凤区与永辉超市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与山东高速宁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新闻发布会不仅是金凤区、银川丝路经济园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践行市委“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的切实举措。金凤区、银川丝路经济园将进一步发挥政策“迭加效应”,打好政策组合拳,实现改革效益最大化,让丝路经济园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在共建共享共用、交流交往交融中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打造成为银川市发展环境最优、发展潜力最大、发展势头最好最快的黄金区域。

具体解读:https://mp.weixin.qq.com/s/T_UBJlWbrnsBzcSph6QkqA

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银川丝路经济园运营管理的意见》《关于银川丝路经济园入驻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意见》的通知(http://www.yinchuan.gov.cn/xxgk/qtbmgkml/swbgt/swbwj_8747/201806/t20180627_850677.html)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