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640100-100/2019-00031 发布日期:2018-08-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市人大常委会
名 称: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地方性法规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地方性法规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8月14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修订《银川市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条例》《银川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影丽就两件法规修订过程及主要内容进行了通报。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将两件法规的修订列入年度立法计划,4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7月27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批准,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新条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新理念,聚焦“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举措。新条例突出重点、补足短板,通过分级管理,重塑流程制度,延伸管理环节,促进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和建筑垃圾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和精细化。 

新闻发布会上,市环境保护局、城管局负责人就贯彻执行新条例做了表态发言,与会记者就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中的一些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解答。纳影丽副主任就宣传和贯彻两件法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泛深入宣传,扩大、提升人民群众对法规的知晓率;二是将法规纳入我市依法治理和普法内容,创新宣传教育,加强依法治理;三是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餐饮服务单位不依法办理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超标准排放油烟、噪声、污水,利用城镇公共雨水、公共污水管道排放油烟,建筑工地不按照要求采取防尘抑尘措施,建设、施工单位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者无收运资质的单位拉运,未取得建筑垃圾准运证私自拉运,以及运输过程中丢弃、遗撒或者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提高执法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