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640100-104/2019-00018 发布日期:2019-06-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科技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科技创新政策专题新闻发布会

银川市召开科技创新政策专题新闻发布会

 

2019年6月12日,银川市召开科技创新政策专题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共有来自全市60余家科技型企业、10余家新闻媒体及各县(市)区、园区参加。市科技局局长李景阳、工信局副局长岳文涛、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晓明分别就《中共银川市委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银党办〔2019〕10号)制定背景、政策特点、主要内容和落实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银川市科技型企业相关政策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内容,提振创新发展信心。

新闻发布会图片 - 副本.png

《意见》由8个部分26条组成。第一部分聚焦推进“两高”(即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设置了现在起至2023年的工作目标。第二部分至第七部分围绕创新主体最迫切需要破解的堵点难点,分别从以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以模式创新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大政府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引导力度、促进产学研资深度融合、优化创新发展环境7个方面提出了22条具体政策措施,围绕企业创新链条形成多点突破,提出了研发费用后补助、科技型企业认定奖励、科技成果转化帮助等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包,以充分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第八部分重点从加大各级财政支持力度、严格督导督查问责、建立创新尽职免责机制3个方面明确了强化和保证《意见》所出台政策得到有效落实的保障措施。政策制定后将于五年内安排科技创新奖励资金约4.5亿元。

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将制定实施细则,让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传播媒介广泛开展宣传讲解和培训辅导,确保企业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更好地释放政策效应和改革红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