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640100-111/2019-00382 发布日期:2019-08-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

银川市召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

7月31日,银川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市人社局副局长戴玉荣、王东风,市就创局副局长张帆,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科长史利新出席会议。

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 - 副本.jpg

发布会上对《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具体内容有以下方面:

一是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0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给予50%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通过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运用政策性担保基金为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贷款提供融资担保,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二是鼓励支持就业创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及奖补政策支持力度,提高贷款额度,个人从最高10万元提高到30万元,企业从最高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支持创业载体建设,给予创业孵化基地奖励,国家级的一次性奖励200万元,自治区级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市级的奖励不低于50万元。

三是支持高校毕业生在银创业就业。大学生创业1年以上的,一次性给予1万元创业补助。毕业5年内在宁夏创业的大学生,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3年,并享受财政贴息。扩大就业见习(实习)补贴范围,由具有银川市户籍的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展至16岁-24岁失业青年,见习(实习)期限为3个月-12个月。

四是积极实施培训。支持困难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开展失业人员培训;放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有针对性的展开培训,给予培训补贴,取得资格证书和等级证书的给予资金支持。

五是及时开展下岗失业人员帮扶。实行失业登记常住地服务;落实失业保险待遇;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抓好政策服务。简化流程,实名登记,做好失业保险待遇、临时救助和低保事项,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六是加强组织保障。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压实部门工作职责。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统筹做好银川市促进就业工作。


点击查看:《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