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2019-00375 发布日期:2019-08-06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举行2019第三届中国·银川文化旅游创意节新闻发布会

银川市举行2019第三届中国·银川文化旅游创意节新闻发布会

8月6日上午,“2019第三届中国·银川文化旅游创意节”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行政中心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郭林向媒体介绍了本届文创节筹备情况。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是加快旅游发展的精神动力;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是提升文化魅力的重要依托。本届创意节以“文旅融合,创美生活”为主题,旨在积极践行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搭建文旅创意产业发展交流协作平台,全面推动文旅创意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创意产业的繁荣发展。

第三届创意节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宁夏盛天彩文化旅游科技有限公司为执行单位,于8月初至9月中旬在银川市举办。活动期间,“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超越自我•触摸梦想’电子竞技大赛”、“文化旅游创意展”“首届宁夏电子消费博览会”“旅游资源推介会暨文创旅游新品发布会”“‘魅力银川•创意无限’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暨展播”“文化旅游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及“文化旅游创意项目路演暨签约会”等主题活动将相继开展,共同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本届创意节奖金、奖品总金额高达近百万元人民币。其中,“设计大赛”以“爱设计,爱生活,爱银川”为主题,分别从创意旅游产品设计类、手工艺品设计类、工业产品设计类、数字媒体设计类及创意生活设计类5个类别,从即日起至9月10日面向国内外各类企事业单位、机构、院校师生、团体及设计爱好者征集创意设计作品,具体报名方式请关注“银川文化旅游创意节”(ARTyinchuan)微信公众号查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