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086 发布日期:2020-08-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2020年中国·银川第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2020年中国·银川第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8月25日,2020年中国·银川第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剧院举行本届活动主题为“天下黄河 魅力银川”,活动主要内容由开幕式、大合唱、民谣音乐节、舞蹈专场演出、艺术展、推介会、美食节及文旅创意产品展销会、休闲假日游以及各县区黄河文化旅游节活动等9大活动板块共同构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搭建银川与黄河流域省区市文化旅游交流平台,提升魅力银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20年中国·银川第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3日至10日举行,主会场地址分别设在银川览山公园、银川黄河横城景区及银川剧院。本次节会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煤矿文工团、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银川市总工会、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为执行单位。

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亮点频闪、特色众多开幕式联合中国煤矿文团共同举办,邀请国内著名影视明星、歌唱家倾情助阵,同时邀请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内蒙、宁夏等黄河流域省区艺术家联袂登台,目前确定的明星阵容有: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君侠、国家一级演员,流行演唱家,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黄鹤翔、呼斯楞,著名朗诵艺术家徐涛、国家一级演员、被誉为原生态西部歌王高保利、藏族青年女歌手文毛代青、李树建、阿迪力、国家一级演员雷岩、郭凯敏、著名演员赵越、郭蓉、刘迪等。另外,还邀请了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内蒙古青年无伴奏合唱团等。开幕式的阵容目前依然在增加中,尽情期待;9月4日至5日,2020黄河民谣音乐节在览山剧场举办两场。音乐节邀请国内著名民谣乐队HAYA乐团、天堂乐队、赵牧阳乐队、周建军乐队、指纹乐队、麦田乐队、友乐队、吴宁越、阿迪力等演出,聆听山河之唱,大地回响,用诗与歌赞颂黄河,赞美伟大的时代。活动现场民谣骨子里流淌的朴实跟诗意,吉他弹唱醉人之至,鼓手熟练的敲击,附和歌者悠扬的唱调,将飘扬在黄河之滨。9月3日至10日,在横城黄河岸边举办的2020中国•银川黄河大合唱,以“歌颂母亲河、赞美新时代”为主题,邀请国内及黄河九省区知名合唱团,组织全区优秀合唱团队参加黄河大合唱比赛,通过合唱、合唱+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开展“我家住在黄河边”黄河大合唱等相关文化旅游活动,聆听古老黄河吟唱,奏响新时代华彩乐章。

整个9月份,各县区也将围绕黄河文化旅游节活动开展各项子活动。地点分别在兴庆区、西夏区各商圈、漫葡小镇、阅海水上公园。内容主要有:以城市旅游观光巴士游兴庆、“舞动湖城”2020年广场舞大赛、漫葡小镇旅游嘉年华2020第二届中国•银川黄河合唱节为主要内容,通过巴士游鼓楼、凤凰碑等银川市标志性历史建筑,评选最美广场舞队伍,举办VR游戏、星空夜市舞蹈、歌唱演出、“嘎英雄”中国格斗冠军赛,“歌唱祖国”黄河合唱音乐会等活动,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扩大银川在黄河九省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关注银川,感受银川的内在魅力年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精心策划了“一山一河”等重大文化品牌活动,活动的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已成为我区文化旅游交流、文化展示、对外宣传、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对外文化交流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化旅游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严重打击,文旅市场正处于恢复阶段,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对推动文旅市场恢复,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发挥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对提振银川市文化旅游行业,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有着极大的助推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