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640100-146/2020-00038 发布日期:2020-10-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网络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委网信办、市网络信息化局、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名 称: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10月26日下午,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有关情况。

银川是全国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从2013年获批试点城市以来,银川市坚持政府主导、需求导向、市场运作等原则,紧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并多次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自2015年起,我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累计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及国内外城市代表、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600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全球智慧城市建设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发展的先进经验、前沿技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在海内外引起了广泛关注,银川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及影响力不断提升。

为更好地发挥和放大银川智慧城市峰会的平台作用,延续银川智慧城市品牌效应,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今年将“智慧城市峰会”提升为“智慧城市博览会”,在原智慧城市峰会的基础上,提升了论坛规格、扩展了展览内容,更加全面地展示智慧城市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让老百姓更加直观的感受智慧城市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将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和宁夏悦海宾馆举行。此次博览会以“创新智慧城市,赋能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1+1+8+n”系列活动,即1场主论坛、1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览、8场分论坛以及多场主题活动。

博览会开幕式将于11月2日上午在宁夏悦海宾馆举行,届时自治区、银川市有关领导、院士专家以及国内外有关学者、企业家将出席。开幕式结束后将举办主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全球智慧城市咨询委员会CEO以及海信、华为、联想、华为、百度、科大讯飞等企业高管进行主题演讲,期间将举办银川市自动驾驶首批测试牌照发放仪式,发布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智慧成果奖”、“卓越创新奖”、“社会治理与服务成就奖”、“优秀案例奖”、“特殊贡献奖”等奖项。

本次博览会共举办8场分论坛,分别围绕大数据赋能基层治理、5G引领智联未来、人工智能创新、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大数据助力数字经济产业、网络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引领医疗新生态、智能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等内容,邀请相关行业领域嘉宾进行主题演讲。本次博览会还将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览,10月31日至11月5日期间,市民可凭免费门票进行参观。本次展览总面积达到15000平米,分别设置银川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区(银川馆),主要展示银川市在智慧治理、智慧服务、智能制造等领域最新进展,集中体现银川在政府信息化、城市智慧化、工业自动化、生活智能化方面的创新成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展区,由中国电子、中国电科、国家电网、铁塔、广电、移动、联通、电信、百度等11家企业布展,集中展示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果;智慧产业与未来科技展区,由海信、华为、联想、海尔,以及区内外互联网企业布展,集中展示智能家居、电子产品、智慧物流、智能安防、智慧媒体、区块链、电子金融等最新发展成果;互联网+医疗健康展区,主要展示“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高新电子医疗产品以及相关软件、应用平台等方面发展情况及优秀成果。

本次博览会除了论坛、展览外,还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推介会及签约仪式,宣传推介银川市营商环境、投资环境,集中签约一批数字经济、智慧城市领域项目;举办银川市第三届电子制作锦标赛、银川市第十七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电子产品新品推介、VR/AR体验、自动驾驶体验等活动。

目前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推进,展览将于10月31日正式向市民开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