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 引 号: 发布日期:2020-10-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粮安伴我行”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粮安伴我行”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

现将《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安伴我行”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10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安伴我行”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进粮食部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鼓励引导群众关注粮食质量安全,根据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市妇联《关于印发银川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粮发〔2020〕71号)文件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开放主体

宁夏粮油质检中心、宁储粮公司银川储备库、广玉面粉有限公司。具体场所根据开放需求情况进行安排。

三、活动时间

10月22日14:00-17:30。

四、活动内容

1、现场观摩。邀请辖区内社区居民、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宁夏粮油质检中心、宁储粮公司银川储备库、广玉面粉有限公司开展粮食安全形势教育、粮食科学知识普及、粮食安全主题体验实践等活动。

2、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等。

五、邀请对象

本次活动邀请人员共计12名,其中:群众代表6名,“两代表一委员”各2名,民主党派代表2名。采用单位推荐和公开征集的方式产生。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粮安伴我行”开放日活动是世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二)优化服务,强化反馈。各开放参观点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各科室(企业)负责人要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市民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市民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要集中力量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活动当天,各开放参观点要营造好俭朴而隆重的接待氛围,通过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广大市民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