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实施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33/2018-93196 发布日期:2018-10-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地震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地震局
名 称:银川市地震局开展“参与防震减灾 构建和谐社会”政务开放日活动

银川市地震局开展“参与防震减灾 构建和谐社会”政务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加政府公信力,向社会各界展示银川市地震局的工作情况,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10月24日下午,银川市地震局组织开展以“参与防震减灾 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政务公开日活动,邀请退休干部、社区党代表、教师、群众代表及媒体记者共计2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安排了五项内容。一是我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挥涛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我局的人员、职能职责及地震局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二是各职能科室科长向每位代表们就我办公室、党支部、应急管理、震害防御、监测预报等科室开展的工作情况向代表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三是代表们观看了《防震减灾 绿色发展》宣传片;四是代表们一行观看银川市防震减灾工作展板、参观了地震局的各办公场所、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五是召开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中有教师代表建议:能否联系科技馆建设地震体验区,让孩子们去体验接受教育。对市民提出的问题我局魏挥涛局长都给予了答复。有退休干部也提出意见和建议:政务开放日这种形式很好,让公众更好更多地了解我们的工作。两年来市地震局做了大量的具有创新性的亮点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肯定,这与局领导及全体同仁艰辛的努力分不开,本人感同身受甚感欣慰。望百尺竿头再创佳绩。 

此次政务开放日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公众参与政务公开的积极性,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让群众了解到地震局的职能、职责。在今后的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将开展形式多样“政务开放日”活动,广泛听取公众意见,接受公众监督,力争通过“政务开放日”活动展示银川市地震局公开、透明、高效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推动机关工作作风转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