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实施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00/2018-94244 发布日期:2018-12-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政府开放日让群众面对面体验政府工作

银川市政府开放日让群众面对面体验政府工作

 

今年,银川市将“政府开放日”作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推进行政权力规范有序运行,提高政府机关工作透明度,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渠道,首次列入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陆续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12月12日,银川市人民政府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媒体记者以及市民代表30余人,通过观摩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新建产科大楼、北塔中学和“东热西送”等重点民生项目,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体验“信用银川”体系建设工作,现场解答和座谈交流、发放征集意见表等形式,主动搭建政府与市民沟通互动平台。

座谈会上,各界人士及市民代表普遍认为,“政府开放日”为普通市民提供了“体验版”的政务公开途径,让社会各界有了了解政府工作的渠道和窗口,体验的不仅仅是超出预想的新奇,更可以通过自己的直观感受、理性思考,在建言献策中找到主人翁的成就感。

市政府要求各部门要以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政府开放日”常态化,积极主动邀请市民“走进政府”,“零距离”了解政府工作,拓展政民互动、公众参与的广泛途径。同时,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银川市政务公开工作,把脉问诊,提出改进完善的意见建议,并以建议提案的形式向“两会”提交,督促各级行政、公共企事业单位推进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希望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履行好职责,在熟悉政务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依法依规监督,当好政府的监督员、联络员,不辜负政府和群众的信任。希望更多市民代表经常走进政府、了解政府,关注、支持、宣传政府工作,共同参与社会治理,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