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实施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00/2019-00129 发布日期:2019-06-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转载银川发布
名 称:宁夏举办高考阅卷开放日 考生家长“零距离”探访评卷现场

宁夏举办高考阅卷开放日 考生家长“零距离”探访评卷现场

6月13日,宁夏举办高考阅卷开放日,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考生和家长代表共30人组成的代表团,来到位于宁夏大学的高考网上评卷现场,了解高考阅卷过程。今年高考阅卷从6月10日开始至22日结束10日安排各个学科组长讨论学习评分标准,6月12日正式开始评卷。

1 - 副本.jpg

今年宁夏教育考试院用“六个一”的方法,确保高考阅卷公平顺利。

一流队伍做保障,成立宁夏高考阅卷领导小组,下设各个学科组阅卷办公室、质量监控组、技术支持组等,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一题一组一标准,一道试题统一由一组老师评阅,由试评到正评全部由这组老师完成,确保评卷教师自始至终标准一致。

3 - 副本.jpg

一题多解定细则,每个评卷教师都认真研究评分参考,评分参考细化为评分细则如理科数学,老师要把一题多解的情况考虑在内,做到评分有理,扣分有据。

一题多评保公平,宁夏今年采用四评模式,每道题由两位老师背对背打分,如果给分不一致,或超过一定范围,则由第三位老师评阅,如果第三位老师打分依然与前两位老师任何一个都相差较远,则由四位老师来评卷。每道题最少两位老师,最多将会由第四位老师评阅。

2.jpg

一量到底提质量,老师阅卷的所有行为,在电脑里都有记录,评卷老师的评阅数量所给的评分情况,都会被计算机迅速处理成数据和图像信息,传送到评卷负责人的监控计算机上。评卷负责人随时都可以看到组内每一位评卷教师的评阅速度评分的合理性与正确性的相关情况统计。

一一校验定准确,阅卷于6月18结束,之后进入复核校验环节,对一些“异常卷”将进行重点复核。比如某考生主观题答题成绩很高,选择题成绩非常低,这时要把选择题成绩调出来看是否有问题,是否答案还在试卷上未涂到答题卡上,所有未缺考而选择题得零分的,都要调出试卷进行校验。如果考生四门课成绩出来后,一门成绩很差,而三门成绩都非常好,这时该考生的四门成绩都要进行校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