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实施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47/2021-00375 发布日期:2021-10-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银川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落实<全区“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探索政民互动常态机制,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2021年10月13日下午,银川市市政管理局邀请市民代表前往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参观交流。

  
       第一站前往兴庆区金菊园小区了解老旧小区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该小区是我市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之一,通过
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取消小区内部地面垃圾桶,建立垃圾分类收集房,开展定时定点回收工作,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

第二站来到兴庆区颐水苑小区了解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堆肥示范点情况。该小区是我市厨余垃圾堆肥试点小区之一,通过将厨余垃圾进行就近就地处理变成肥料,实现厨余垃圾可循环利用。

随后在市政管理局召开座谈会,银川市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王新宁向参人员详细讲解了银川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背景、工作情况,并以具体案例讲解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模式,倡导大家当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引领绿色生活新时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