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实施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08/2021-00077 发布日期:2021-10-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民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民政局
名 称:市民政局组织开展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10月15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市殡仪馆组织开展了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市民群众、民主党派人士、街道代表、记者等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殡葬业务大厅、殡葬用品展示厅、殡礼厅和公益性骨灰堂等主要工作区域,观看了《推进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纪实》宣传片,直观感受了殡仪馆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治丧基本流程和殡仪服务流程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殡仪馆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殡仪馆的主要职责,及“一馆一堂一中心”基本布局和节地生态安葬园建设等情况。银川市殡仪馆始建于1966年,2008年迁入现址(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占地117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可同时接纳3000名群众开展治丧活动,建筑风格典雅、功能齐全、设备先进,是集惠民、绿色、人文、科技于一体的现代化殡葬服务场所。目前,殡仪馆承担着我区及邻近的内蒙古、陕西、甘肃等周边县市殡仪服务业务,为丧属提供丧事咨询、遗体接运、守灵、整容等10余项服务,是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和自治区精神文明单位。会上,市殡葬管理所的同志为参观代表们解读宣传了节地生态安葬惠民政策,宣传了节地生态安葬重要意义。随后,市殡葬管理所和殡仪馆就代表们关心的治丧收费标准和具体补助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代表们对殡葬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对殡葬从业人员的尊重和认同,表示会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宣传节地生态安葬理念。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密切了群众与民政部门的沟通联系,提高了民政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持续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和内容,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