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实施情况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848F/2022-00050 发布日期:2022-09-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信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信访局
名 称:政务服务更公开 信访服务更走心—银川市信访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政务服务更公开 信访服务更走心—银川市信访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银川市信访局举办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切实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服务质量。2022年9月7日下午,银川市信访局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政府开放日”,邀请26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及市直部门信访工作者,通过“近距离”参观体验、“面对面”交流座谈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畅谈信访工作思路,让群众代表零距离、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信访工作。

活动中,信访局业务骨干向各位代表介绍了信访局主要职能,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攻坚行动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并接受了群众代表的提问咨询,为其答疑解惑。在来访接待窗口,工作人员向群众代表详细讲解了信访业务办理流程,并耐心解答了群众所关注的房地产市场、劳动社保、农村农业等重点领域信访问题。


座谈会现场各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为信访工作提建议、献方法,不时掀起讨论热潮。同时,为参会人员发放了社会评议调查问卷,用于征集群众代表意见建议,以便不断改进信访工作,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了群众对信访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下一步,银川市信访局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继续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扎实履行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职责使命,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