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

索 引 号:640100-141/2019-00071 发布日期:2019-08-1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综合科
名 称: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关于2019年“政府开放日”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关于2019年“政府开放日”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2019年8月7日,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征求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的4条意见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对银川数字经济的建设和发展宣传力度欠缺,应提升广大群众对数字经济的认识和了解”建议的答复。

在数字经济建设发展的宣传方面,目前,我中心正在丰富宣传渠道,例如通过银川市数字经济大讲堂、银川市政府开放日等活动,多渠道向广大群众介绍银川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和普及数字经济领域的相关知识,让市民更加近距离的参与到银川的数字经济建设和发展中。下一步,我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平台上发布最新的与数字经济相关的信息,努力推进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开放程度,打造服务型政府。

二、关于“我中心要加大大数据相关方面人才培养”建议的答复

我中心高度重视大数据,数字经济领域的人才培养,目前,已联合银川市委组织部在苏州成功举办了“银川市苏州互联网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通过整合各类渠道和资源,增加培训数量,提高培训质量,扩大培训覆盖面,让基层的业务工作者也能接受专业培训

三、关于“将‘多卡’就医转换为‘一卡’就医”建议的答复。

存在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目前还存在数据壁垒,相关设备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目前,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的相关措施:一是推进电子居民健康卡与数据共享,二是银川市在2018年启动电子医疗健康卡研发工作,实现市内医院的统一就诊卡管理,各医院之间通过电子可识别的健康卡。实现健康信息存储、实现跨区域机构就匹配、费用结算等方面的应用功能并逐步整合新农合一卡通,最终实现医院之间的电子病历共享。健康档案互相调阅、互据、互认。

、关于“应让公众了解民生方面的政府数据”建议的答复。

目前,公众最想了解医疗健康、教育、交通、缴电费等民生方面的数据信息。由我中心负责建设的城市数据开放平台已于2018年9月上线,目前已有32个委办局228项政务数据集向社会开放。下一步,我中心还将开展新一轮政务基础信息资源采集工作,进一步扩大政务数据采集范围,将公众所关心的数据列为重点采集对象。

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2019年8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