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

索 引 号:640100-124/2019-00300 发布日期:2019-11-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体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
名 称:银川市体育局关于“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银川市体育局关于“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2019年10月29日下午,银川市体育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征求到的各界代表10条意见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人大代表2条

1、加大对《全民健身条例》的贯彻、实施力度

《条例》实施以来,全民健身活动组织方面,市体育局以建设体育强市为目标,以增强市民健康体魄为宗旨,以品牌赛事活动为引领,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满足市民多元化健身需求。今年连续开展了2019第四届冰雪嘉年华活动、2019“花香湿地、美好银川”春季徒步暨全民健身大展示活动、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银川登山活动、银川市职工徒步、自行车行游活动、端午龙舟赛、全区青少年滑冰锦标赛、全市第七届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点赞中国”系列体育活动、2019全国重阳登高大会宁夏分会场登山活动等,直接参与群众20余万人,辐射110多万人。有效激发了市民群众健身热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大幅提高。全民健身设施方面,今年市体育局把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为抓手,以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参与全市“城市双修”为契机,打造市民家门口的健身乐园,推进“十五分钟健身圈”建设,极大改善基层全民健身设施条件,逐步建立起市县区乡镇街道行政村四级共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网络。投资375多万元,更换、改造二代智能健身路径20套(每套11件),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拓展社区文化活动中的体育健身局限和功能;修建银川市海宝公园、宝湖公园健身步道、丽景湖公园多功能运动场、建设银川市海宝公园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工程,建设晨晚练体育活动点115个,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我市人民健身锻炼的需求。另外,争取区市资金,建设银川市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和银川金凤区“阅海万家”社区足球场及配套健身设施项目,计划于2020年投入使用。

2、加大对阅海万家健身路径的投放

为推动全民健身,我局明年积极争取资金,对阅海万家所属每个区投放安装智能健身路径一套/11件,丰富健身运动场地。

二、协会代表7条

1、建设西夏区柔力球室内活动场地

经与银川市体育中心协调,将在银川体育馆二楼南平台加设群众健身平台,按照分时段分项目的方式,统一提供柔力球、体育舞蹈室内活动场地。

2、协调户外水域管理单位有条件的开放户外公开水域,开展水上运动

经与银川市水务局沟通,现阶段银川市户外自然水域受水质、水深、环境保护、安全设施、安全责任、沿岸附属设施等多重因素影响,暂无合适水域开展皮艇、帆板等水上项目。后期,我局将积极争取并多方筹措经费,依托阅海、北塔湖北湖、宝湖等自然水域现有水面、沿岸资源,加强管理,适当开放部分水域以期开展水上运动项目。

3、对室外建设器材的维护加强,设立“爱护建设器材”提醒牌

今年以来我局不断加强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加大对室外健身设施维护,进一步改善我市健身锻炼环境。建设晨晚练体育活动点115个,建设丽景湖公园标示标牌,维护维修海宝公园健身步道、丽景湖公园笼式足球场、篮球场、门球场、阅海万家A/C区多功能运动场、维护维修更换新装银川市三区健身路径462件。今后,我局进一步投入资金,与社区、园林广场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在我市各类体育设施场地安装提醒牌,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科学锻炼及爱护体育设施标识标牌。

4、多关心退休人员(人群)的活动,多提供一些开放体育活动场地

今年以来,我局先后筹措资金120多万元,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拓展社区文化活动中的体育健身局限和功能;修建银川市海宝公园、宝湖公园健身步道、丽景湖公园多功能运动场、建设银川市海宝公园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工程,建设晨晚练体育活动点115个,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我市老年人健身锻炼环境。今后,我局进一步投入资金,与园林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在我市各类新建小微公园里加大健身步道、健身路劲、健身驿站的布设工作,为退休人员提供更多体育健身场地。

5、修建紫园三区的健身广场

紫园三区健身广场已于8月中旬实地调研,明年将积极争取相关经费,予以修缮。

6、建议领导下基层,多考察,多调研,多听取市民建议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下一阶段,我局将安排处级以上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协会、社区、街道晨晚练健身站点开展全民健身调研活动,听取市民建议。

7、加强特色体育产业发展

下一阶段,我局将与统计局、商务局对接,抓好体育产业、消费统计工作,摸清全市体育专营、兼营企业底数,探索建立动态体育产业市场主体名录库,为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提供数据支撑;争取足球场、篮球场等一批体育项目,积极对接冰球馆建设项目事宜,做好全民健身中心游泳池的论证工作;创新场馆运营机制,探索建立体育产业孵化基地,探索竞技体育发展新模式;扩大体育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多层次多样化的群众体育活动,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热情;发挥首府城市资优势,做强体育用品制造业,促进融合发展,促进体育与其他产业事业融合。

三、群众建议1条

1、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根据政务工作安排部署,我局将积极开展此类活动,至少保证一年组织一次,组织各界代表观摩体验,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市体育工作开展情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