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

索 引 号:640100-0001/2019-00062 发布日期:2019-12-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信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信访局
名 称:银川市信访局“政府开放日”活动 意见建议公示

银川市信访局“政府开放日”活动 意见建议公示

为进一步增加政府公信力,向社会各界展示银川市信访的工作情况,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19年12月18日下午,银川市信访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座谈交流、发放意见征集表等形式,征求到的各界代表意见建议。经过梳理汇总,现公示如下:

一、人大代表(10条)

1.建议对来访接待大厅进行升级,更好的规划布置,切实让上访群众在更加温馨、温暖的环境下表达诉求。

2.建议对办公场所升级,增强办公面积,能够让相关部门进驻,让信访工作更加便民、高效。

3.建议信访局加强对信访责任单位信访件办理督导力度,提升办理实效,切实解决信访人所反映的信访问题。

4.为了给信访人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建议信访大厅铁质椅凳上放置一些软垫。

5.加强烂尾楼问题的化解,如西夏区贺兰山路金波街口高尔夫烂尾楼问题至今没有解决,建议信访部门通过信访联席会议等途径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共同解决此类烂尾楼问题。

6.希望信访局能依据基层老百姓的信访内容,将我市老百姓内心最大的诉求,集中反映至政府,为政府制定相关的法规及政策出台提供合理的、符合实际情况的数据依据。

6.建议完善相关制度或机制,对无理上访或诉求过高的信访件,反复上访5次以上的,自上而下,不再转办督办,并由当地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进一步提高信访职能人员的业务和专业素质,加强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和考核,提高办事效率。

8.现在是冬天,信访局来访接待大厅太冷。

9.认真做好上访群众的每一项工作,增强群众对政府的信任。

10.更好的做好信息化服务工作,让群众对信访工作更加满意。

二、政协委员(6条)

1.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当好“老百姓”维护权利的主心骨。

2.充分发挥信访部门职能,“领办”好信访人反映的信访问题,确保问题化解落到实处。

3.发挥好信访人与办理单位(或人)之间穿针引线作用,当好“牵线人”和“润滑剂”。

4.辨别信访人合理诉求加以解决,推动信访事项持续减少。

5.建议将工作典型案例形成资料,供相关部门学习。

6.建议信访部门在督促责任单位解决问题的同时,建立“责任单位完善制度”,逐步减少正常事正常办不了必须通过信访才可以办理的情况。

三、市民代表(2条)

1.切实协调各部门化解基层信访疑难积案问题,不推诿、不懈怠,对因无理诉求、缠访闹访、进京的信访人加大依法处置力度,使信访工作更快步入法治化轨道。

2.推动作风更硬,工作更实,切实加强督导、协调,把信访工作纳入依法治理轨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