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

索 引 号:640100-147/2020-00190 发布日期:2020-10-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关于“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关于“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2020年10月16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征求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2条,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银川市饮用水水源由地下水改为地表水,建议加大对城市供水水质的监管力度

水源置换之后,银川市用水管理处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也加强了对供水企业的水质的抽检工作,每月不定期对供水企业所辖水厂的出厂水、管网水进行常规九项、34项、106项的抽检,每月至少抽检20个点位,抽检的水质综合合格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95%以上的标准。银川市环保、疾控等单位也对供水企业进行定期的水质抽检,政府多部门协同抽查水质,确保人民群众的用水安全。

同时,还要求供水企业加强对水质自检工作,供水企业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要求的检测项目、频次对水质进行三级检测的管理,供水企业自检水质综合合格率达到99%以上。

二、建议加强供水宣传,着力化解信访问题和突出矛盾

为加强供水服务宣传沟通工作,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协同银川中铁水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加强提升供水服务,加强对服务投诉、信访、舆情工作的重点关注,保证及时处理和化解各种问题和矛盾。同时,尝试用各种途径和方法,用更多的类似“政府开放日”这样的活动让社会各界增强对城市供水的了解和支持。加强新闻宣传,特别是新媒体的宣传力度,加强与各社区、物业、业委会的沟通与对接,多开展深入社区一线的面对面宣传活动,多种方式、多个途径共同发力,来为供、用水两方架起沟通、理解的桥梁。

作为与市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水企业,良好的作风和效能,直接关系到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直接关系到政府的形象和创建“满意政府”的步伐。供水企业要切实提升供水服务,积极探索服务新思路,通过转变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等手段促使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推动优质服务工作的开展,打造出一张靓丽的供水优质服务名片。96666供水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保证热线投诉渠道全天候畅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