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

索 引 号:640100-127/2020-00200 发布日期:2020-11-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园林管理局2020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意见建议答复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2020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意见建议答复

一、绿化美化方面

1.树种多一点,尤其是引进其他城市的景观树种。

答复:目前,银川市常用以园林绿化建设的植物有二百多种,其中国槐、桧柏、旱柳、榆叶梅、黄刺玫、月季等乡土植物广泛应用于银川市的城市道路及公园广场绿化中,不同种属、不同观赏价值、不同花期植物的搭配组合,形成了银川城区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景观效果。乡土植物对本地区的气候状况、土壤条件等环境因子的适应性强,在栽培及生长过程中,相对外来引种植物呈现出不易被病虫害侵染、对恶劣环境和气候条件抗性强等诸多优势,能够更好的发挥绿化美化作用。同时,为增加物种多样性,我局将继续加强优良品种的选种和培育,为市民创造更加丰富多彩的城市绿化环境。

二、基础设施方面

1.日新公园内部分道路需要整修、增加照明设施。

答复:随着日新公园周边小区居民的不断增加,居民外出锻炼活动明显增多,为满足群众的游园需求,唐徕公园已向上级上报公共设施安装的专项请示,批复后及时整修道路。日新公园的路灯,由市体育局和路灯管理处负责管理安装,唐徕公园已经积极相关部门沟通并申请该段亮化资金,尽快列入年度亮化建设计划,批复后将立即积极配合并组织实施安装,为市民解决出行难的问题。

三、其他方面

1.加强对“国家园林城市”品牌的保护。

答复:为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我局一直开展爱绿、护绿、植绿工作。近年来先后建成64处城市小微公园,年均新增完善各类城市绿地300公顷,人均公园绿地达17.16平方米,在城市建成区面积由2010年的120.57平方公里扩大到190.55平方公里的同时,全市城市园林绿地面积从5211公顷猛增至近7782公顷,公园绿地面积从1555公顷增至2650公顷,城市道路绿化里程达到427公里,绿化覆盖率跃升至41.25%,城市建成区绿地率提高到40.84%。下一步,将继续按照一高三化目标要求,持续生态园林化建设,为市民创建和谐宜居的生态园林城市。

2.在园林建设中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

答复:市园林局现管辖绿地面积约4000公顷,每50-100米设置各类文明公益广告牌6727个。下一步,将在各类绿地中增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等文化元素。

 3.考虑规划几处宠物公园。

答复:按照目前银川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尚未规划建设专类的宠物公园,目前城市公园绿地广场设施已具备市民休憩、游乐的功能,下一阶段会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市民需求逐情调整,以满足市民和宠物共同游憩的需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