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

索 引 号:640100-127/2021-00196 发布日期:2021-10-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园林管理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意见建议答复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意见建议答复

一、公园、街道绿化设施管理方面

1.在花博园增设自行车道,增加游览的趣味性。

答复:根据《银川市公园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除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使用的轮椅车和儿童车外,其他车辆未经公园管理机构同意不得进入公园”规定,花博园属于条例规定范畴,因此不允许自行车入园。另外,花博园在建设时考虑到预留船舶通航航道,园内各大桥梁均设计为拱桥,且部分桥梁坡度较大,如自行车入园,会产生较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市民代表提的建议,览山公园通过优化调整园区电瓶车游览线路予以解决,在节假日期间,将原来的6个电瓶车停靠站增加为8个,增加了览山站和阅海湖湿地站,同时将原来的“小环线”游览变更为能够覆盖全园范围的“大环线”,将原来的30元票价乘车5次变更为30元票价不限次数,游客购票后可乘车入园在感兴趣的地方下车游览,游览结束后在环线处等待即可再次乘车前往下一个游览点位,电瓶车票当日有效。力争做到方便游客游览,提升游客游园乐趣。

2.览山公园内足球场人工草坪使用多年,建议进行翻新。

答复:览山公园内足球场人工草坪翻新工作已列入2021年维修计划,由于单位资金有限,计划分两期对览山公园足球场进行维修翻新,2021年计划对部分损毁较为严重的区域优先翻新,2022年根据资金情况对剩余的草坪面积进行维修翻新,确保览山足球场可正常使用,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舒适的运动场地。

3.在公园绿地中增加卫生间等设施。

答复:园林局管辖范围内小微公园和绿地中现有公厕分为两类,一类为市政管理局建设和管理(此类公厕占比较大),另一类为园林局建设小微公园时作为配套规划建设。作为小微公园配套的公厕,我局在项目建设中,按照环卫相关行业标准和要求建设。若在规划中并未要求,但周边居民切实需求且在规划布局上确实有空缺的,我局将积极与市政管理局对接增设,如属于三区政府的绿地,我局将以行业主管部门提出建议。

4.增加公园中的花卉品种。

答复:“延绿添彩”是园林局重点目标任务之一,近年来我局积极探索苗木和花卉新品种的引进以丰富种类和色彩搭配。连续几年引入几十类新品种进行驯化,成功筛选出一批耐干旱、花期长、花色艳、多分枝等花卉新品种并投入实地生产和种植当中,其中包括地被、露地花卉及“五一”“十一”展摆花卉,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优美的生活和游憩环境。目前,一些新品花卉还在培育驯化,待生长属性稳定后推广应用。

5.2020年湖滨街中山公园两侧的槐树夏季掉落树胶,造成市民出行不便,建议进行整治。

答复:因湖滨街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围挡施工期间需开挖土方,导致行道树树根受损、缺水,产生树胶,为配合施工和解决问题,养护单位绿化一处积极督促施工进度,尽快恢复树穴,采取修剪行道树枯枝,减少水养流失;进行注水复壮作业,增强树势对行道树喷施相应的防治药剂;加强冬季防护工作,防止树体受冻等养护措施,减少树胶的产生。

二、绿化项目建设方面

在小微公园和城市建设中增加“海绵城市”建设理念。

答复:在今后小微公园等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中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已列入计划,一是在规划设计方面结合现状,充分体现海绵城市理念,从地形塑造要考虑排水畅通,从工程建设内容设计上要使用环保、节能、实用型材料;二是在项目实施建设中不断总结经验,将成熟的透水材料及施工工艺引入今后的园林绿化项目中来。

三、其他方面

加强与周边社区党建工作的联系。

答复:我局将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四重四联”工作要求,安排局属各党支部与对口社区签订“一书三单”,充分发挥地缘型、趣缘型党支部作用,强化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不断强化与周边社区党建工作联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