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

索 引 号:640100-203/2021-00040 发布日期:2021-10-20
发布机构: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部门: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高新区“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银川高新区“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2021924下午银川高新区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征求企业职工代表意见建议6条,现答复如下:

一、平台维护建议由专人或者专门的部室负责。

答复: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目前由宁夏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技术运营,由银川高新区科技创新部负责日常管理。日后,我单位将加强平台的运营维护及管理。

二、企业端口采集方面如何解决,尽量避免信息重复采集或前期试运行阶段给企业带来的负担。

答复:企业端口数据采集主要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数据采集主要是通过无线数据传输模块、PC接口等多通道的实时数据采集,并可以对数据进行存贮以构成设备运行档案;线下数据采集通过人工现场、联通数据接口等方式获取,可避免出现二次采集或漏采等现象,并针对企业进行数据精准分类,以防数据出错、对企业造成二次打扰,同时为企业提供具有价值的数据备份。

三、平台尽量做到简洁、高效,分类招纳企业入驻平台,避免影响企业参与积极性。

答复:本平台通过跨平台数据同步,建立PC端访问,并通过在平台建立行业类别库,针对不同行业企业进行企业精准归类,并针对政策进行政策匹配,根据用户画像描述进行用户标签精准定位,并推送不同政策与承建商推动企业发展。

四、希望高新区制定相应资金补贴政策扶持园区企业发展。

答复:银川高新区地处灵武市,产业发展与灵武市一体发展,项目入园等政策享受灵武市相关政策。

五、平台内增加信息交互模块,方便园区内各企业发布需求、销售等信息,以实现园区内企业产业链延伸,园区内企业的自产自销。

答复:银川高新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已实现信息交互功能,注册企业可在平台发布产品、需求等信息,平台内的企业和服务机构可查看企业产品及服务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和报价,发布需求企业认同后,确定供需意向及服务机构为其服务。同时,服务机构还可发布服务产品到平台上,各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在线申请服务。

六、政府开放日活动展示了高新区管委会为帮助企业长久发展,积极落实当好“店小二”而付出的努力,成果颇丰,建议日后高频次举行,利于政企交流。

答复:政府开放日既是丰富和拓宽政务公开方式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搭建政民、政企沟通交流新平台的一次创新突破。今后,高新区将常态化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把活动办好、抓实、开出成效,围绕企业群众需求下大力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筑牢政府与企业群众之间的“暖心桥”,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发展添动力”为目标,主动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