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

索 引 号:640100-145/2021-00032 发布日期:2021-11-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委外事办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外事办“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梳理及答复

银川市外事办“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梳理及答复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公开工作,全面提高机关管理和服务水平,广泛接受社会公众监督。10月13日,银川市外事办组织开展以“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来自企业、九三学社、社区等20几名代表参加了活动并进行座谈,现将活动征集意见建议梳理答复如下。

1.建议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宣传涉外工作,让群众能够更加了解外事工作,也让外国友人有了解我们的窗口。

答:2021年3月,全英文银川市对外城市形象宣传片《Hello 银川》正式发布,并在中国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等各大主流媒体及平台上线,阅读及播放量超百万。打造“国际银川”公众号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对外宣传外事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推送理论学习、涉外政策、国际友城交流、外事工作等信息752条。

2.希望多组织一些关于因公出国方面的培训,了解因公出国更详细的流程及所需的材料。

答:目前,已出台《银川市因公临时出国管理办法》《银川市因公出国办事指南》,办理流程及要件资料在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国际银川”公众号均可查询。坚持外事专办员培训制度,主要围绕因公出国办理流程、政策解读、要件材料等内容,已举办涉外业务骨干培训、外事专办员培训、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能力专题培训等各类培训20批800多人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