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杨玉经主持召开水污染防治问题责任落实专题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8-01-17 

116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我市水污染防治问题责任落实专题会,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对做好国家水十条落实、强化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杨玉经指出,水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落实好国家水十条、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方案及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书,精准施策、强力推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保护好塞上湖城这张生态名片,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建设打下坚实生态基础。

杨玉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履职尽责,高度重视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压茬推进,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用硬机制、硬措施、硬办法,按照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落实不放过,按时办结销号,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把解决长远问题和解决眼前的问题结合起来,以本次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扎实整治,源头防控,过程严查,提高水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夯实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工作机制,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特别要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整改一线,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对整改后问题依然突出、污染出现反弹负有责任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守护好银川水环境,推动水环境持续好转改善。市领导杨有贤、谢冬伟、王勇、徐庆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