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我市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8-01-26 

  125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2018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银川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全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对安全形势要再认识、对监管措施要再落实、对改革创新要再深入。目前安全生产进入一年中最关键时期,我市已下发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在道路交通方面,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和道路通畅情况,及时向辖区道路运输企业发送预警信息。交警、运管部门要严格营运车辆动态监控,杜绝客车超员、货车及农用车载客、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在烟花爆竹方面,安监、市场监管部门要对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加强对燃放孔明灯行为的查处力度。在人员密集场所方面,消防、商务等部门要监督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场所及时检查更新消防设施,杜绝火灾隐患。在城市运行方面,要增加对地下管网的安全检查频次,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这条主线,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和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两个专项行动,在源头防范上狠下功夫、以隐患治理为核心任务,严把化工、矿山、危险货物运输等高危行业的安全准入关,继续对事故易发高发的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公共安全保障行动,落实好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三大责任,不断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