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我市召开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工作推进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8-07-11 

  7月10日,我市召开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全市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行业扶贫重点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形成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深入推进我市脱贫富民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全面落实,加快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逐步致富。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切实增强做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好教育扶贫不细致、个别医疗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政策宣传不深入、行业扶贫部门之间信息数据不一致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工作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

  会议要求,要坚持靶向发力,进一步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深入开展教育脱贫攻坚行动、着力强化综合保障性扶贫等措施,坚决打好我市脱贫攻坚战,为早日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陈军、王勇、保建新,市直有关部门及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