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银川市召开1~8月份经济形势调度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8-09-17 

为贯彻落实9月10日自治区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9月14日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精神,9月15日,我市召开1-8月份经济形势调度会,总结今年前8个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对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调度,对下一步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紧张起来,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冲刺攻坚剩下的3个多月时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杨玉经指出,“着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对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是全市上下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奋斗目标。杨玉经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走势,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战略自信,最大限度调动积极因素;把困难考虑得更多一些,把问题研究得更透一些,把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盯紧目标,补齐短板弱项,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对照进度逐项找差距、查原因、定对策,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前期招商项目对接落地工作,保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平稳运行;采取多项措施培植优质税源,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激发民间投资积极性。 

杨玉经要求,全市上下要发扬担当作为的精神,树立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尽心尽责尽力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出彩。要体现攻坚克难的勇气,深入研究、准确掌握、主动适应国家政策的新变化、新部署、新要求,勇于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把改革创新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千方百计解难题,努力补齐工作短板和发展弱项。 

市领导杨有贤、谢冬伟、赵刚、王勇、张全智、陈康仁出席会议。市统计局、发改委、工信局等市直部门,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滨河新区负责人先后作工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