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专题会 研究部署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8-11-05 

11月3日,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专题会,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杨玉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审计查出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全面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主动性,严肃认真地抓好整改,使审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得到更高层次的发挥,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玉经要求,责任要再压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审计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紧盯任务、持续发力、一线督导、全过程跟进,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措施要再细化,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研究、逐条剖析,灵活运用行政、市场、法律、金融等多种方法,综合施策、统筹发力。特别是要严格按照“审计—整改—规范—提高”的要求,明确整改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逐个跟踪督办、逐个挂账销号,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加快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问责要再严肃,坚持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既要强化对审计发现突出问题的责任追究,也要强化对落实审计整改不力的责任追究,确保彻底整、改彻底。自查要再深刻,深挖问题根源,既要从思想认识、规矩意识上查不足,又要从体制机制、规章制度上找差距,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努力以审计整改的实效推动经济增长、保障民生改善,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转化为推动全市加快发展的现实生产力。

市领导杨有贤、谢冬伟、孙学庆、钱秀梅、张全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