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银川市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8-11-06 

近日,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召开,通报现阶段审计整改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要签订审计整改责任书,提高认识、健全制度、创新机制、强化监管,尽快整改、纠正偏颇,努力以审计整改的实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2017年以来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及市审计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市财政、市国资委等地方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审计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作了发言。银川市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范围涵盖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市级财政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管理,以及国有企业财政财务收支等多个方面,涉及审计项目43个,审计及延伸单位112个,出具审计报告49份,提出审计建议139条,通过审计应上缴财政资金4.29亿,下达审计整改函及整改意见书5份,下达审计决定15份,向有关部门移送处理事项17件。

会议强调,审计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廉政建设,保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整改扎不扎实直接影响到审计监督服务作用发挥。要层层签订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书,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严肃问责、深刻自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努力以审计整改的实效推动经济增长、保障民生改善,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转化为推动全市加快发展的现实生产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