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银川市召开1~10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8-11-26 

11月24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1~10月经济运行调度会,对我市前10个月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安排部署近期经济工作。

会上,杨玉经详细听取了各级各部门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强力攻坚、精准施策、奋起直追,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玉经强调,要聚焦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抓好项目攻坚,对在建项目要加强跟踪指导,做好服务;对存在困难的项目要深入一线,帮助解决资金、土地等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掀起年终项目投资、建设的热潮;同时,要提早谋划、招大引强,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实体支撑。要聚焦持续稳定增长,全力抓好工业运行,既要围绕传统产业做优存量,通过存量技术升级,提高产品质量,加快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又要围绕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增量,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要聚焦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抓好消费升级,主动适应居民消费多样化、个性化和品质化需求,提供更多高品质的服务供给,促进消费结构升级,打响“消费在银川”品牌,吸引周边地区消费者来银消费;同时,持续打造开放通道,提高贸易便利化程度,把银川的优势特色产品、服务推出去,以消费增长促进经济增长。要聚焦财政稳健运行,全力抓好财政增收,特别是落实好财政政策和减税免税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并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财政“四两拨千斤”作用,通过融资担保、助贷基金等金融手段,助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促进财政增收。要聚焦增进群众福祉,全力抓好居民增收,抓好群众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推动城乡居民持续增收。要聚焦民营经济发展,全力抓好环境优化,通过开展“进企帮扶活动”,精准对接民营企业需求,在土地、财政、税收等方面,加大政策创新和有效供给力度,让优质资源向优质项目优先配置,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谢冬伟、孙学庆、赵刚、徐华东、钱秀梅、张全智、陈康仁参加调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