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杨玉经主持召开银川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八次调度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1-01-01 

1月1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八次调度会,传达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听取各工作组、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实战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杨玉经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实战状态,严格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把好关口、守住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左新军,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凯,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强参加会议。

杨玉经指出,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但随着春节临近,人口流动进入高峰期,特别是疫情传播的途径发生了从人传人到物传人、环境传人的变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从昨天暗访检查情况来看,实战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虽有序启动和推进,但仍存在思想上未足够警醒、措施上未完全跟进、督查督导上流于形式等问题,距离实战化要求有一定差距。

杨玉经强调,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实战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到实战状态到位,充分认识到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无病例不等于无漏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迅速跟上节奏、尽快细化方案、查找短板漏洞、立说立行立改,强化物资储备、专业人员、医疗救治工作,确保高度警惕不放松、积极应对严防控,把防控工作做到最前端。

要做到重点管控到位,紧盯人、强控物、保场所、筑屏障,加强对境外返银、国内中风险地区来银、外出务工返乡、就学寒假归来人员的管控,紧盯重点物品“启程前”“行程中”“终程后”3个环节,做好学校、公共场所、农贸水产市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规范化、标准化管控,统筹疫苗、物资调拨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要做到规范标准到位,落实预警处置“四早”要求,基层防控“五有一网格”管理,冷链和物流“一体系、一备案、四查验、周检测、全免疫”工作机制,各类学校“两案十制”等方案,压实压紧“四方责任”,营造群防群控、专群结合的防控格局。

要做到督查督导到位,认真开展问题摸底、排查“回头看”活动,加强应急值守,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的,要及时通报、追责问责,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发生。

市领导宋志霖、李虹、李鸿儒、周兆川、朱剑、倪建飞、李晓鹏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