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银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研讨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1-01-13 

1月13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勇担新使命,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市政协主席马凯出席研讨会。

杨玉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共同富裕方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部署,锚定“发展高质量、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治理现代化”目标,全面落实自治区民生提升“四大行动”,兜住底线民生、扩大基础民生、发展品质民生,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让全市人民更多更公平地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杨玉经强调,银川作为自治区首府城市,推动共同富裕既是“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重要任务,也是体现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的应有之义。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好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问题。紧扣发展第一要务,从推动共同富裕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从建设全面现代化的全局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推动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为主转向量的增长质的提升并重,结构调整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重,增长动力从要素投入为主转向要素拉动创新驱动并重,努力把推动共同富裕的“蛋糕”做大做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好共同富裕的城乡差距问题。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自觉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注重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持续发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要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解决好共同富裕的民生短板问题。重点做好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推进健康银川建设、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工作,努力在提高收入、办好教育、做优医疗、兜底保障、文化润市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市领导宋志霖、李虹、周兆川、倪建飞、李晓鹏等参加研讨会。市领导李晓鹏、雍辉及市农业农村局、水务局、扶贫办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