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张柱主持召开市委2021年第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开创“一高三化”新局面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1-03-16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审议《“十四五”及2021年国土绿化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有关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规划”交替、“两个五年”衔接的关键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是放眼全局、擘画蓝图,彰显民主、聚焦民生,砥砺奋进、开创新局的大会。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思践悟认真学、对标对表精谋划、大抓落实见行动,把学习贯彻转化为“四个清单”中的具体项目、具体工程、具体举措,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银川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奋力开创“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新局面。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于各项事业全过程,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相互贯通、相互促进。要深刻领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要求,做好“防淤堵、增动力、练内功”文章,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刻领会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进、破难而进,坚决扛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要深刻领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要求,加强重点领域基层治理,不断提高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刻领会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落实好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补齐民生短板,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唱响马上就办、大抓落实主旋律,强化担当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做好“十四五”及2021年国土绿化工作,安排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应有之意。要科学谋划安排,精心规划设计,细致选择造林区域,认真做好树种选择,用绿色铺就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要以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增强全民“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造林绿化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精神,审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落实措施》等文件和2020年度高精尖缺人才认定名单等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