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赵旭辉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补齐城建短板 提升城市品质 增强群众幸福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1-03-18 

3月16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深入部分城建项目建设一线,调研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加快补齐城建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为市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要做好前期调研,广泛吸纳市民的需求意见,合理设置运动项目、课程。”在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宁夏青少年活动中心(银川市青少年宫)项目建设现场,赵旭辉详细询问功能设计、计划工期等,他要求,相关管理单位要超前谋划运维管理,早日让市民多一个好去处。来到后海路道路打通工程、北安巷慢行绿道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了解规划设计、项目推进等情况后,赵旭辉指出,城市建设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精品意识,狠抓施工管理,高标准、高要求抓好全过程跟踪监督,确保工程质量;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严把施工安全关,实现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的双赢;要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用。

“雨季一来,城里‘看海’,在今年雨季来临前,我们要主动作为,未雨绸缪,加快雨水储蓄等工程建设,告别‘城市看海’。”在金凤区北部雨污分流项目、兴庆区北部片区雨水储蓄工程项目现场,赵旭辉强调,城市建设是系统工程,要善于抓主要矛盾、找主要问题,坚持勇于苦干、埋头实干、科学巧干,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城市建设项目的实施;要以立足全局、系统设计的理念统筹谋划海绵城市建设,以精致实施、精细管理的原则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要科学论证、优化设计,遵循便民、安全、美观、节约的原则,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设计;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花好每一分钱,节约高效利用好所有资源,以最小的成本让群众获得最大的实惠。

市领导雍辉、王琦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