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张雨浦在银川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补齐短板漏洞 保持定力压实责任阻断疫情扩散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1-11-04 

11月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雨浦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暨指挥部工作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突变可能性,坚决杜绝思想麻痹、情绪厌倦、工作松懈、作风漂浮倾向,强化首府责任担当,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疫情反弹扩散。市政协主席马凯、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参加会议。

张雨浦强调,要迅速开展对新发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流调溯源工作,坚决做到又快又准又实,以点找链、以链找面,精准筛查出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科学划定封控区,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应隔必隔、应管必管,争取防疫工作主动权。要全面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严格执行隔离制度规定,坚决整改不严不实不细问题,用好人防、技防、物防力量,实行24小时实时监测,全面加强隔离人员管控力度,对违反隔离规定管理行为坚决依法严惩。要坚持“解控必经评估”原则,成立专家组对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和封控管理人员及时准确进行评估,按照风险等级和防疫规范分步有序解除隔离管控。要加强隔离和封控人员的服务保障,把疫情真实情况和传播风险向群众讲清楚,做好政策解读、心理疏导、人文关怀。

张雨浦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严肃追究责任。全市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责任,强化担当、敢抓敢管,把承担的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责任,坚持党政同责,落实四套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区、市下沉防疫一线机关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按照属地安排定岗定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严肃防疫纪律,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查处、绝不姑息。所有一线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全力尽职尽责,坚定必胜信心,以过硬的作风和辛勤的付出,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宋志霖、雍建华、周兆川、朱剑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