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2-04-08 

4月6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后,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旭辉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和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精神,对切实抓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部署。

听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赵旭辉指出,当前全国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我区吴忠市同心县也发现区外返宁阳性检出人员,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和市委的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迅速采取行动、依法从严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赵旭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指挥部要立说立行,迅速行动起来,从严从快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漏洞短板。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在最短时间内核查到位、管控到位,坚决做到应查尽查。要聚焦关键,坚决守住入银第一防线,严把入银关口,坚决做到凡进必查、不漏一人。要从严从实,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统筹资源,加快方舱医院改造建设,确保一旦需要能够迅速启用、安全运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旭辉指出,做好生活物资保供是疫情防控的基础条件和关键所在,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菜篮子”“米袋子”等各类民生物资的生产供应,畅通进货渠道和供货来源,储备充足的米面粮油、肉蛋蔬菜及各类生活用品,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质量可靠。同时,要实事求是,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更好稳定社会预期,全力维护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向豫、雍建华、刘智峰、朱利军、李晓鹏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