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赵旭辉主持召开文化旅游产业专题会强调
前瞻性谋划 项目化推进 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2-04-13 

4月12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主持召开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研究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前瞻谋划,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盘活银川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等资源,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赵旭辉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自治区、银川市确定的重点产业之一,银川市旅游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要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依托黄河流域(银川段)历史人文资源、自然景观资源,充分发挥政府引领和市场驱动的力量,强化资源整合,有机融入葡萄酒等特色产业,全面提升东西线景点品牌质量,实现全市文旅产业“一盘棋”联动发展。要坚定树牢“产业为要、项目为王”理念,千方百计谋划、引进和实施一批符合我市实际、带动能力强的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同步抓好游客集散中心、旅游厕所、通达公路、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智慧文旅”平台建设,打造多样化、多层次生态观光游、休闲康养游、科普研学游,拓展文旅产业新空间,不断增强银川文化旅游产业吸引力。要健全完善运营机制,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宣传推介、营销策划力度,推进文明景区创建,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注重打造特色品牌,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赵旭辉强调,长城凝聚了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具有超越古今的持久影响力,具有深厚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银川长城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通过做好长城沿线非遗资源的内涵阐释、做好长城精神的传播弘扬、做好传统非遗相关产业的发展带动,切实传承好、展示好、利用好长城这一宝贵历史文化资源,使长城资源真正“活”起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动力。

副市长陈艳菊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