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十五届银川市委2022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2-05-31 

5月30日,十五届市委2022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决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政协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聚焦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现实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不断凝聚起政治协商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认同中华文明。要着力做好文物保护传承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工作,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推进长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切实让文物活起来、文化产业强起来。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级各类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的“真金白银”,有效推动经济复苏。要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做好减税降费、保供保畅、促进消费等工作,加大基础设施“谋与争”力度,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下大功夫增加城乡居民“四项收入”。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不懈防范化解风险,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大干40天奋战200日”“夏比进度”活动,坚决打好“七大战役”,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