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赵旭辉主持召开银川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并随机对涉污企业暗访督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2-08-23 

    8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后,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连夜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不打招呼对涉污企业进行随机暗访督查。

“粉煤灰怎么处理?”“污水都去哪里了?”来到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赵旭辉直奔企业粉煤灰处理现场,并向企业负责人现场询问多个问题,针对企业现场管理不到位、厂区内粉煤灰清扫不及时等问题当场严厉指出,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环保主体责任,对相关问题必须尽快整改到位。同时,责成有关部门要针对类似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彻底排查。

在银川市第九污水处理厂总出水取样点,赵旭辉接上一瓶水,对着强光仔细观察,并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污水进水量、污染物排放标准等情况,对下一步运营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赵旭辉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办好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要对中央和区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环保警示片披露的问题等“老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各县(市)区、园区要立即排查辖区内的涉污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新问题”,要立即整改,迅速整改。要坚持系统治理,注重建章立制,切实加快构建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抓县(市)区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压紧行业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肃查处企业违法行为,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强大合力,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