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银川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3-01-20 

1月19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强调,要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法治银川,为服务保障“四个示范引领”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有力有效防控疫情,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确保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扛起使命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关键少数走在前作表率、围绕学深悟透想办法出实招、牢记职责使命谋发展共奋进,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作为。要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上作出新贡献。要把公平正义作为第一追求,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推进法治银川建设上实现新成效。要把服务重大战略作为核心要务,推进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平等保护企业主体地位,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达到新水平。要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作为崇高事业,高标准做好重大活动维稳安保工作、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在推进全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作为重要抓手,加强执法监督检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科技信息化建设水平,在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上实现新跨越。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必备品格,狠抓正风肃纪不放松、素质强警不懈怠、暖警爱警不停步,在锻造政法队伍上展现新形象。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做到政治建设常抓不懈、统筹协调精准高效、队伍管理提档升级,在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结合市委“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从严从紧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公共安全风险等,强化应急管控和值班备勤,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